二世古滑雪場内交通資訊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二世古滑雪場内交通資訊

二世古雖然沒有歐洲一些雪場這麼大,不過說小也真是不小!加上基本早到晚都有機會在下雪,周圍都是厚厚的積雪,有時候連除雪車也來不及清理路面積雪,所以我們比較建議沒有雪地駕車的朋友盡量使用公衆交通。在四個雪場之間的交通規劃非常完善,今天就讓我們分享一下在二世古滑雪場内可以使用的巴士服務吧!

Niseko United Shuttle 

Niseko United Shuttle 可以說是在二世古最常使用的交通手段,從早上8點開始運行,四個雪場皆可以到達!由安努普利(Annupuri)到Niseko Village吃個高橋牧場的冰淇淋,再到比羅夫或是到花園Hanazono,都可以利用Niseko United Shuttle穿梭在雪場中。

乘坐Niseko United Shuttle方法是從巴士的後方登車,如果有全山滑雪票就可以免費搭乘,如果沒有的話上車時先拿車票,車票上會顯示你上車車站的號碼,要下車的時候從前方下車,根據你拿到的車票號碼從司機位上方的車資表就可以找到你的車資,把車資投入司機旁的車資箱就可以。(車資沒有找零,建議預備一些零錢或是使用車上的換錢機兌換零錢)

另外,由於是循環線,請留意Hirafu 村内有兩個''十字街''巴士站。一個是在Seicomart便利商店前,而另一個則是在Tamashii (魂)酒吧前。Seicomart的巴士站是前往花園Hanazono方向的,而Tamashii的巴士站則是前往Niseko Village和Annupuri的。如果還是不肯定有沒有搭錯巴士,上車前可以先到車前方問一問司機是否要去你的目的地。由於司機大都是日本人,雪浪在這給你一些簡單的句子參考,例如要去◯◯◯,可以說「すみません、◯◯◯に行きますか?」(Su Mi Ma Sen, ◯◯◯ Ni I Ki Ma Su Ka?),意思是「不好意思,請問去◯◯◯嗎?」


Niseko United Shuttle每年巴士時間可能會有不同,詳細請參考官方網站

比羅夫免費巴士 Grand Hirafu Free Shuttle

比羅夫(Hirafu)的面積雖然不大,但也因為是一個山腳的大斜坡,若是每天要扛著雪具走路去滑雪也是有些辛苦。因此Grand Hirafu提供了在Hirafu中的免費穿梭巴士,由12月開始每天早上08:30開始,沒有固定的時刻表,但大約每20分鐘就有一班車。路線圖可以參考Grand Hirafu 滑雪場官方網頁,留意如果你有太大件行李的話有可能不可以上車,還有就是記住你要前往的地方名字,上車時告訴司機就可以啦。


花園 Hanazono Shuttle Bus

除此之外,Hanazono也有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比羅夫與花園Hanazono,每天早上07:50開始行走,最後一班則在下午17:10。Hanazono有多種不同的非滑雪活動,如雪地電單車Snowmobile或snow tubing等,不想滑雪時可以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往Hanazono參加這些活動!路線圖可以參考Hanazono滑雪場的官網。和乘搭Grand Hirafu Shuttle一樣,只要記住你要前往的地方的號碼或名字,上車時告訴司機就可以啦。


來往倶知安町

倶知安町是二世古附近比較大規模的鎮,除了有不同的餐廳選擇外,這裏也有火車站、藥妝店(Tsuruha和Sapporo Drug Store)、和大型連鎖超市(MaxValu, CoOp和Lucky)等設施,假如想自己準備晚餐,滑雪後來這裏採購食材其實非常方便!

往來的巴士有三家巴士公司一起運行,單趟的車資大約在350 - 440 JPY之間,每年的時刻表可能略有不同,若需要最新時刻表請聯繫雪浪客服索取。

希望以上的巴士資訊可以幫助大家計劃即將來臨的冬季滑雪之旅!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