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近郊追楓好地點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札幌近郊追楓好地點

落葉知秋,一轉眼又到了秋天。夏天時大家都愛來北海道賞花,其實秋天這裏也是一個看花的好地方!只是這次不是低頭看花田,而是抬頭看看滿山滿樹的紅葉!

北海道是日本最早可以看到紅葉的地方,在中部地區如旭岳、層雲峽等地方紅葉季節已經開始了。而比較南的二世古和札幌,樹木也開始換上秋裝,再多兩個星期左右,相信就會見到四周一遍紅紅黃黃的漂亮景象。先前有為大家介紹過二世古周邊的紅葉景點,大家的旅程也一定會經過札幌,若是在札幌的話有哪些可以欣賞紅葉的好地方呢?現在就看看雪浪推薦吧!

定山溪 – 豐平峽大壩

位於札幌近郊的定山溪,是北海道三大溫泉鄉之一,基本上是第一次前來北海道的朋友不會錯過的地方。除了溫泉之外,這裏的秋天景色也非常有名。

比較多人認識的必定是豐平峽大壩!1972年建成的豐平峽大壩,是爲了防止豐平川汎濫的一項治水工程,大壩也會在每年6月至10月排水增添觀光趣味。由於大壩屬於保護地區的一部分,所以除了園内指定的電氣巴士之外,其他車輛、單車或摩托車也一律不可進入。山下停車場距離豐平峽大壩約2公里,旅客可以選擇步行前來,或乘搭電氣巴士。

 圍繞豐平峽大壩的山在秋天時分換上了紅紅黃黃的新裝 ©Welcome to Sapporo

豐平峽詳細資訊:

  • 往返車票:成人640日元、兒童320日元

  • 營業日期和時間:2020年5月1日至11月3日,每日08:45–16:00

  • 址:札幌南区定山渓840番地先

定山溪 – 二見橋

位於定山溪村内的二見橋(距離豐平峽大壩約5分鐘車程),也是喜歡賞楓的朋友不容錯過的地方。沿著溪邊散步,腳下的落葉及眼前的楓葉都相當引人入勝,散步後還可以在這裡選一間溫泉好好享受!

定山溪詳細資訊:

北海道大學

除了紅葉,秋季不可錯過的就是金黃色的銀杏樹了!如果不小心錯過了賞楓的時期,在十月底至十一月初就是來北海道大學賞銀杏的好時光,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銀杏的美景!

位於札幌市中心的北海道大學始建於1867年,前身為札幌農學校,後經多次改革後演變成今天的北大。若是從札幌車站出發走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銀杏大道。

北海道大學地址:〒060-0808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北海道一年四季也有很多不同的漂亮景色,能夠住在這裏實在感到很幸福,也希望能透過我們的眼睛,讓大家愛上這片豐富的土地!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