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世古季末大掃除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二世古季末大掃除

二世古每年都會吸引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渡假,而在雪季過後積雪融化,山上或是街道都會看到為數不少的垃圾。飲料罐、包裝袋、煙蒂、不小心掉了的裝備、各式各類的標示和貼紙等等,默默的躺在我們看不見的雪面下。

在北海道,許多野生動物也隨著春天的到來開始活動,為了保護自然生態,不讓野生動物誤食了這些垃圾,也維持二世古的原始環境,比羅夫地區在每年季末都會自發性的舉辦大掃除活動,透過志願者的分工合作,一起努力的讓二世古環境恢復原本的樣貌。

二世古是雪浪的家,我們在這裡生活的同時也留意到我們的活動對自然環境的影響,也希望可以為這裡的環境出一點力,去年參加過此活動的我們,今年也當然不會缺席!

我們一行人分成幾個小組,有人爬上已經長滿花草的雪道,有人圍繞售票處或纜車站,有人穿梭在比羅夫商家與飯店的巷弄中,大家透過自己的腳步,慢慢的一步一步把不同類型的垃圾撿起收集。在撿垃圾的同時,也讓我們反思我們的行為和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或是一些對環境更友善的替代方案。

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們每個人就已經「滿載而歸」,也才更體會到一個人的微小行動也可以對環境做出很大的貢獻。雖然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關係,活動以避免人群聚集的前提下進行,不過在這短短四天之內就有超過100人參加,可以看出居民對此活動的重視,也很高興看到二世古透過大家一起努力回復到乾淨的樣貌。


雪浪相信雖然我們的力量可能很渺小,但小小的努力一定也可以對保護環境作出貢獻!

不僅是紙上談兵,我們更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採取實際行動!


在二世古旅遊,下載二世古觀光聯盟設計的Niseko APP,裡頭已將二世古的當地商家及天氣資訊集中在一起代替紙本資訊(免費下載Niseko App Android版本Niseko App iPhone版本)。

還可以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返二世古及機場,參考綠色環保酒店等等,有很多的方法由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來做一些一小改變,讓二世古的環境可以永續發展外,同時也能保持自然環境的生態平衡。

除了以上的想法之外,相信大家一定也有一些不同點子,歡迎大家在雪浪的臉書中留言告訴我們更多在環保上的實際行動,希望可以藉由大家不同的創意來實踐在環境保護上!我們會寄送小禮物給提供各種方法的您,大家一起守護地球!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