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浪夏天推介:Hiking健行筆記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雪浪夏天推介:Hiking健行筆記

夏天的二世古有好多戶外活動可以體驗,越野腳踏車(請參考:越野腳踏車體驗)、自駕旅遊(請參考:二世古夏天自駕遊)之外,我們也推薦登山健行。在二世古的山林中,感受和冬天白色世界的截然不同,也更接近大自然。今年也因為冠狀病毒的關係,雪浪團隊大多時間在家防疫之外,偶爾也找個天氣好的平日出門曬曬太陽,戶外活動除了是活動筋骨之外,也會是讓心靈也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這次為大家介紹二世古周圍包含各種難易度的熱門登山路線,大家可以按造自己的體能與行程安排前往走走!

初級簡單型:神仙沼(Shinsen Numa)

神仙沼位在二世古後山的高原,冬季因為道路封閉而不會開放,在春季至秋季時才可一探稱作仙人與神明所住之地的神仙沼。

這條步道由停車場出發一路都有因為保護自然動植物而建造的木棧道,走起來是相當輕鬆的,也很適合老人家或是小朋友前來。天氣好沒有風的時候,可以看到湖面好像鏡子一般反射著湖邊樹木的倒影,心情也好像和湖面一樣平靜了下來。尤其是秋天一到,樹木漸漸由綠色增添紅色黃色,九月初到十月初會是賞秋葉的最好推薦。也因為緯度較高,也常有濃霧迷繞,更增添了不少仙氣!

  • 地點:〒048-2201 北海道岩内郡共和町前田

  • 全長:1,388m

  • 花費時間:單趟約20分鐘

 

中級挑戰型:安努普里山(Mt. Annupuri)

日本最有名粉雪朝聖地二世古的這座山,在冬天由四個雪場分據,夏天則是登山以及越野腳踏車的熱門之地。安努普里山是標高1,308.2m的活火山,也是二世古連峰的主峰,山頂可以遠眺羊蹄山的滂礡,天氣好的時候更可遠眺洞爺湖與小樽。

登山起點在二世古五色溫泉露營區,需要在露營區內的登山口填寫「入山届」,包含姓名、人數、日期以及時間,讓官方掌握每一位遊客的安全;沿路上大多在樹蔭中行走,到了靠近山頂的稜線路線上會有比較多石頭,需要小心腳步,不過一路上的指標都明確,帶著小朋友來也是可以的。五色溫泉路線路程大約是1小時50分上山,1小時20分下山。山頂有設立一個避難小屋,可以使用自己攜帶的小型瓦斯爐在這裡用餐,賞賞羊蹄美景(也別忘了將垃圾帶下山);最紓壓的就是下山後直接前往五色溫泉,給今天努力過的自己犒賞犒賞!(入浴費:700日幣)

另一方面也可以由安努普里滑雪場(Annupuri)或是比羅夫滑雪場(Hirafu)搭乘夏季纜車到山腰後,再往山頂前進,路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走得路程會短一些,不過也要注意纜車最後的下山時間。


  • 地點:510 Niseko, Abuta-gun, Hokkaido 048-1511

  • 全長:約5.2km(標高差:564m)

  • 花費時間:1小時50分上山,1小時20分下山

 

高級極限型:羊蹄山(Mt. Yotei)

被稱為日本百名山之一的羊蹄山標高1,898米,因為和富士山的形狀有些類似,很多人也稱羊蹄山為北海道的富士山(蝦夷富士)。羊蹄山是一座成層火山,山頂有直徑700公尺大的火山口,光是繞火山口一圈就要一個小時!

這麼巨大的羊蹄山登山步道共有四條,可以從倶知安、京極、真狩、喜茂別出發,每一條步道的難度與需要時間皆不相同,不過大約上山都會是在四個小時到六個小時之間,沿途上有一般比較少看到的高山植物,也有機會看到野鳥及小動物,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自然的姿態。也因為緯度較高,天氣也比較多變,常常可能有霧或是山頂出現強風,建議攜帶帶防風的外套。

九合目附近有可以容納40個人的避難小屋,避難小屋從六月中到十月中皆會有管理人長駐(2020年夏天避難小屋因冠狀病毒影響暫時不開放住宿),裡面也有販賣水與一些簡單的食材以及洗手間。常常會有人下午開始登山,簡單睡一下後凌晨起床看日出,也是一個不錯體驗!羊蹄山除了避難小屋之外沒有洗手間,建議大家可以在登山口先如廁。

但也因為羊蹄山的確難度較高,一路上雖然皆有一合目、二合目等等到山頂的標示,也建議大家務必做好事先準備,攜帶足夠水分與糧食,也在入山口填寫「入山届」,才能安全的感受大自然之美。

  • 地點:〒048-1605 北海道虻田郡真狩村字社

  • 全長:約14 km(標高差:1,555m)

  • 花費時間:真狩路線 - 4小時上山,3小時下山

除了以上三個不同難度之外,雪浪團隊也正在一座座探險更多二世古周圍更多路線,若有機會夏天前來二世古對於更多路線有興趣,或是希望知道最新的開放消息,也歡迎在下方的聯繫雪浪留言,我們也很樂意再為您介紹更多情報!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