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千歲機場來二世古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由新千歲機場來二世古

第一次到北海道滑雪,看著許多交通資訊有英文有日文是不是很難理解?雪浪來為大家整理由新千歲機場下飛機之後要怎麼到來二世古的交通資訊,方便大家為滑雪之旅做好準備!

巴士 Airport Bus

這是由機場前往二世古最經濟實惠、直接的方法。由每年的12月1日起,基本上每天都有巴士往來機場和二世古。各家公司的分別不大,最主要是看大家航班到達和離開的時間,選擇合適的公司就好了。訂票時告訴巴士公司你所乘搭的航班,假如有航班延誤或取消等問題,巴士公司較容易提供相應對策。也提醒大家盡早預約巴士,以確保有最佳時間的巴士!


以下是常用的巴士公司以作參考(可直接點選到該公司官方網站):

Resort Liner與Big Runs票價相同,皆為成人4,100JPY/位,小朋友(3-12歲)3,100JPY/位,三歲以下小朋友不佔座位為免費。


屬於Good Sports旗下的巴士公司,在官網可以找到巴士、滑雪票、雪具套裝Package。

  • 新千歲機場發車: 班次時間:第一班約早上09:30,尾班為晚上16:30(合適國泰CX580班機) 營運期間:每年12月初至3月尾

  • 二世古(Hirafu Welcome Center)發車: 班次時間:第一班約早上07:30,尾班為晚上15:00 營運期間:每年12月中至4月初

  • 價錢:4,000 JPY / 大人,2,000 JPY / 小孩

公司暫時還沒有公佈時間表和價錢,但根據以往經驗,這是會是較便宜的巴士公司。來回巴士票也只是大概4500JPY,不過班次比較少,而且一定只能打電話預約,客戶群屬於日本本地客人爲主。另外,由於中央巴士公司是安努普利(Annupuri)滑雪場的母公司,他們的巴士通常都會先停Annupuri才會再到比羅夫(Hirafu),因此到比羅夫的車程會比其他公司稍微長一點


包車

這是最舒服快捷的方法,適合一家大小和同行人數較多的朋友,只需跟包車公司約定好時間及地點就會派司機前往接送,直接抵達酒店不用轉車非常便捷。值得留意的是,北海道冬天時常有航班延誤的問題,預訂前請謹記購買旅遊保險。

雪浪2018年開始也提供包車協助預訂服務,價格請參考:

  • 1-3位: 29,000 JPY / 車

  • 4-8位: 38,000 JPY / 車

除了新千歲機場之外也可以安排札幌到二世古或是其他地區,歡迎聯繫雪浪!


若抵達二世古前會先前往札幌、小樽,再轉乘JR也是一個旅行方式。

需要留意的是:

  • 須隨時關注JR官網已確認火車是否有延遲或是取消

  • 前來比羅夫(Hirafu)下車的地點為倶知安站(Kutchan Station)而不是二世古站(Niseko Station)或比羅夫站(Hirafu Station)!比羅夫站及二世古站都屬於住宅區,抵達後沒有公車可以轉乘(計程車也不一定有),大部分飯店接駁、Niseko Unitted聯合巴士、希爾頓Hilton酒店巴士及計程車隊也僅由倶知安站接送。

  • 由札幌或者新千歳機場乘坐JR前往倶知安,需要在小樽換車(有少部分可以直達倶知安但班次不頻密)

  • 新千歲機場 – 倶知安JR站票價:3,400 JPY起

  • 倶知安 JR站 – 比羅夫(Hirafu)滑雪場計程車車資:約 3,000-4,000 JPY/台

自駕

由機場駕車前來二世古大概兩個半小時左右,視乎天氣和路面情況而定。雖然是一個方便的方法,但不推薦沒有雪地駕車經驗的朋友使用此方法。由小樽到二世古這一段山路有蠻多的轉彎位,加上山路的除雪不太好,對於沒有經驗的朋友而言是一個挑戰。

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幫助將會前來二世古的朋友計劃行程,如果有疑問也歡迎與我們諮詢!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