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世古的夏天祭典:じゃが祭り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二世古的夏天祭典:じゃが祭り

祭典可説得上是日本每年夏季盛事,幾乎每個地區在7-8月時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祭典活動,沒有祭典就好像夏天還沒開始一樣,也要有參加祭典才有夏天結束的感覺。


要連結到二世古一定會經過這個叫做俱知安的小鎮,無論是JR、機場巴士、自駕要去雪場一定會經過,可以說是二世古的玄關!在二世古的玄關倶知安的特產除了盛雪之外,最出名的農作物就是馬鈴薯(日文:ジャガイモ),於是每年八月初俱知安會舉辦叫做「じゃが祭り」的夏日祭典,兩個整天從早到晚的熱鬧帶給小鎮不少歡樂。

搶馬鈴薯大概是整個祭り的其中一個最有趣的情節,參加者在限時内可以盡量收集自己想要的馬鈴薯帶回家!每年都不能錯過!
除了搶馬鈴薯之外,じゃが祭り還有其他不同的活動,當然少不了日本的傳統太鼓表演!
現場還有很多不同的小吃攤位,而且也會看到不少男生女生穿著浴衣出席祭典!

此外,每年的Hanazono Hill Climb單車比賽,也和じゃが祭り同期舉辦,喜歡騎車的朋友可以藉此挑戰一下二世古的陡峭的道路!比完賽後來祭典吃東西看煙火!(圖片由Hanazono Hill Climb提供)


倶知安的祭典規模可能不及城市鼎盛,卻非常具有地方色彩,雪浪也會慢慢為大家介紹夏天在二世古的戶外活動,如果有機會在冬天之外前來也可以有個多采多姿的旅程。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