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不可錯過的點燈活動
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北海道不可錯過的點燈活動

當本州等地還是秋天紅葉時,北海道已經進入冬季了。最近這一星期連場大雪,二世古已經變成變成一片銀世界。北海道的白雪美麗動人,而在晚上配上璀璨的燈飾,把各個大小城鎮變成魔幻王國一樣,絕對可以佔領不少記憶卡容量!以下列舉了一些二世古及美瑛不錯的點燈活動,如果有時間,前來滑雪時不妨安排一兩天的觀光活動,欣賞下美麗的燈飾!

由1981年開始的點燈活動,最初只是用了1000個燈泡照亮大通公園2丁目廣場。直到現在,此活動已經變成札幌最重要的節目之一,動用超過500,000個燈泡點綴札幌不同地方。

札幌White Illumination是一個earth-friendly的活動,會場所採用的燈泡都是LED,發電機更是使用生物柴油作爲燃料(用植物油或動物油通過化學反應而生產的一種環保生質燃料)。在公園内也放置了食用油回收箱,鼓勵札幌的市民及公司捐出用過的食用油。


除此之外,與札幌點燈同期舉行的還有Munich German Market。大通公園在每年11月底都會搖身一變,成爲德國小鎮!會場内的小店會發售各種各樣富有德國聖誕氣氛的食物和產品。

White Illumination 詳細資料:

  • 大通公園:2017年11月24日至2017年12月25日

  • 札幌站前:2017年11月24日至2018年2月12日

  • 南一条通:2017年11月24日至2018年3月14日

  • 點燈時間:皆由16:30 - 22:00 (12月23日至25日點燈時間延長至凌晨12時)


喜歡拍攝的朋友不可錯過的活動!在舊倉庫群林立的小樽運河配上白雪本身已經是一幅動人的圖畫,在小樽雪物語舉行期間,運河更會被10,000個藍色LED燈泡照亮,令整個畫面更加動人!

浪漫的小樽運河 copyright: https://www.snowstory.info/

小樽雪物語詳細資料


洞爺湖燈隧道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トンネル』

距離二世古約一個小時的洞爺湖是著名的溫泉區,每逢冬天溫泉大街機會亮起迷人的彩燈。除此之外,在萬世閣酒店對面的廣場,冬天時會展出一條用40萬個燈泡裝飾長約70米的隧道,浪漫華麗,假如冬天前來二世古滑雪,不妨前往一看這個冬季限定的美景!

用40萬個燈泡裝飾而成的隧道非常浪漫! copyright: jp.zekkeijapan.com

洞爺湖燈隧道詳細資料


美瑛青池點燈

大概不少雪友有看過夏天的青池獨特的藍色池水,配合藍天白雲,絕對是一流的拍攝聖地!Apple也曾選用青池的美景作爲wall paper。而近年為了推動觀光業,美瑛青池在特地舉辦點燈活動,讓一般不開放的冬天青池以另外一個樣貌呈現在大家眼前!

青池點燈詳細資料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